月光诀 3.1(蹇齐蹇/双车道)现代AU/前世今生

刚刚拿到日思夜想的肾7,还在折腾各种设置,来不及前言啦。也许等下会补上~

这次使用文字冒险游戏的文体风格,在最后会有两个结局,一个是齐蹇,一个是蹇齐,两种都是HE啦~到时候有剧情选项,请各位选择自己喜欢的哈哈~

全文大概15小节,今天先发一部分,预估2~3次更新,这周和下周内一定完结~(本来想一发完的但是感觉太长了!说好的只写肉呢!)

来正文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十八岁生日那天,齐之侃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
里面的人物都没有脸——这很奇怪,齐之侃别的梦里并不会这样,他会梦到父母、朋友,甚至是路上偶然一面见到的帅气金毛狗。

没有脸也许还不能算是奇怪,但奇怪的是从那天起,这个梦会隔三差五造访他,并且每次都次都能连上上一次的故事。齐之侃也觉得有趣,好比在梦中看了场连续剧,醒来也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。

不过梦里那个白衣服的男子,好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呀。

 

2

蹇宾是一个小有名气的青年艺术者,在文艺方面的东西他似乎什么都会,他的小说和散文都获得过新人奖,还会偶尔举办个人的小型画展。

他从海外读大学时就开始主笔连载,写的东西涉猎很广,从古代写到民国,从战略写到武侠,文笔老练,情节丰富,内容和深度都不像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能写出来的。

蹇宾的粉丝非常多——尤其当他的编辑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他的照片以后,他的粉丝就蹭蹭地上涨。

很多人欣赏他的才华,也有人怀疑他的真实。他在论坛被扒过皮,爷爷是解放军军区退役军医,父亲和母亲都是国内知名大学的教授,根正苗红书香门第,天赋高又英俊,简直就是隔壁家的孩子,履历干干净净,貌似除了性向根本就没有一处黑点。

当然性向就更没什么好黑的了。

现在,蹇宾正在自己画展的一角拉着小提琴。

 

3

齐之侃是E大新闻系大三学生,白白净净的阳光男孩被系里的孙教授一眼相中抓来养在自己身边,特别宠,出入都带着,半是提拔半是要挟的捉他考自己的研,逢人就跟夸自己儿子一样的夸他。齐之侃更是贴心贴肺追随孙老的脚步,努力温书,立下考研读博的目标。

这天,孙教授应邀出席一个小型画展,说是老同学儿子办的,把齐之侃也带上了长长见识。

看画展是假的,最近孙教授手下的文学社的出版刊物销量堪忧,趁此机会想弄一份蹇宾的私家采访,一定会吸引很多读者。

您这叫蹭热度。齐之侃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但是我们要做就要做到最好,一定要那种独家的,符合当今社会核心价值观的,全面深入的,积极向上内容深刻的采访。

您少说了一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。齐之侃默默吐槽。

所以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年轻人。孙教授慈爱地拍拍齐之侃的肩膀,递给他一个采访本。

最好么再让他开个小连载什么的。孙教授摸了摸胡子自言自语道。

看吧这才是最终目的。齐之侃无奈叹气,他斜挎着一个白色的帆布包,跟在孙教授后头走进了画展。

 

4

蹇宾一下子就注意到了齐之侃。

他站在高台上看了一眼齐之侃就逃一般地移开了视线,但一会儿后又忍不住去看他,以至于手上都滑了一个音。蹇宾压下波澜的情绪侧过身,垂眼面对墙壁演奏。

蹇宾看着灰白的墙纸,心思全在那个男孩身上。

他……会是小齐么?

 

5

一曲完毕后,孙教授带着齐之侃走到了蹇宾面前——确切的说是背后。

面前的这个人穿着一身优雅的小西装,掐腰的线条设计将他的身材修饰得相当好,握小提琴的手指如葱根,黑发里挑染了几缕褐色,他侧头演奏小提琴时灯光打在他的头发上,让整个人都显得朦胧又温柔。

当蹇宾转身鞠躬致敬的时候,齐之侃发现他的右手手腕上用丝带系了一个白色蝴蝶结,这个小细节给整个人都增了一抹活泼感。

周围的人轻轻地拍手鼓掌,蹇宾一路点头致谢一路走向孙教授。

“孙教授您来了啊。”蹇宾微笑道。

“小宾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,在国外学的小提琴?”孙教授笑眯眯地看着他问。

“不才,随便拉一拉而已。”蹇宾谦虚摇头。“还得感谢孙教授捧场。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,我跟你爹什么关系!”孙教授一挥手,拍了拍蹇宾的上臂,“想不到好几年不见,人长这么高了。……对了,我给你介绍下……人呢!”

“孙教授。”齐之侃从一边冒了出来,“我刚在拍照片来着……”

蹇宾呼吸一顿,刚才竟然没有注意到他竟是跟着孙教授来的。

“给你介绍下我最近新招的弟子,叫齐之侃,好像比你小个三岁吧,天赋也很好,最近一直使唤他做事。”孙教授一拍齐之侃驮着的背,道,“怎么平时看你挺精神的,来认识认识。”

齐之侃内心深处不知为何有些害怕和蹇宾对视,总觉得对方似天神一般高不可攀,与自己云泥之别,生怕玷污了这股高贵。但当挺直了腰板仔细看向蹇宾时,左胸膛不知为何却开始隐隐作痛。

蹇宾礼貌地看了他一眼后便挪开了视线,反而是齐之侃呆愣地盯着他,一开口便是特没出息的: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孙教授闻言也是一惊,有些恨铁不成钢道:“给你看过他的照片!”心中腹诽现在的年轻人搭讪技巧怎么还是二十年前的那一套。

齐之侃嘿嘿地摸着脑袋。想着不是照片,一定是其他的什么。

蹇宾嘴角依旧是那个弧度,自然地转移了话题:“孙教授今日来就是看看我的画展么?”

孙教授也嘿嘿,道:“主要就是带他出来看看,做新闻这一行就得四处溜溜,还有就是有个不情之请了……”

蹇宾俯下一点身,眼帘微垂,对孙教授道:“但说无妨。”

 

6

蹇宾的闭门羹,齐之侃已经吃了快三天了。那天画展上互相加了微信,蹇宾就道有事先走了,自此之后再也没有联系上过。

微信也不回,齐之侃也不敢贸然打电话,只能苦着脸去孙教授办公室里报道。

“教授,蹇老师是不是不待见我啊,我发他微信都不带回的……”齐之侃反跨坐着椅子,头搁在椅背上,一脸苦闷。

“不应该啊,这裙带关系可是够硬的呀,小宾也不是那种搭架子的人。”孙教授拿着纸扇敲了一记齐之侃的头,道,“微信不通你就打电话嘛,拿出你追女孩子的手段来!”

“可是我听说蹇老师喜欢男孩子……”齐之侃缩了下脖子,弱弱道。

“哟嗬,那不正好,你不就是男孩子嘛!”孙教授收起纸扇在手心一拍道。

“……您是不是误会喜欢这个词了……”齐之侃顿了一秒,弱弱吐槽。

“我一老头不懂你们年轻人的说法,反正这周给我拿下他,听到没有!”

嘤,齐齐心里委屈,香菇,蓝瘦。

 

7

齐之侃最后还是拨通了蹇宾的电话。

意料之外的是,蹇宾向他道歉说自己不太用微信,所以没有看到他的留言,作为赔礼,邀请他共进晚餐。

齐之侃受宠若惊,捏着手机对着空气摸脑袋抓耳朵鞠躬道蹇老师太客气了,晚餐什么的还是我来请客吧。

两人约在了一家西餐厅见面,齐之侃早早地就到了,还特地换了一套精神的衣服,准备了录音笔,一个人坐在预订的座位上翻着采访本。

“我又来晚了。”蹇宾从他身边经过,风衣尾似乎还带了一些屋外的寒气,他坐到齐之侃的对面,一副抱歉的表情。

“没有没有,是我早到了。”齐之侃收起了自己的东西,身体微微坐直道,“麻烦蹇老师抽空出来。”

蹇宾闻言笑着摇头,递给他一副平光镜,自己也戴上一副,道:“我们年纪相仿,不要老师来老师去的了,怪别扭的,叫名字就好。还得辛苦你变个装呢,我听编辑说我的粉丝还是很多的。”

齐之侃点头表示理解,低头戴上了那副黑框眼镜。

两人忽地抬头对视,不由得相视而笑。

这一笑便打破了原本有些尴尬的气氛,蹇宾主动招来服务生点单,齐之侃睁着一双圆润的鹿眼望着蹇宾,镜片都遮不住那浓浓的崇拜之意。

点完餐后,蹇宾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齐之侃,眼神示意他打开看看。

齐之侃万没有想到蹇宾还会送他礼物,恭恭敬敬接过盒子打开一看,天鹅绒铺装的盒子里躺着一支钢笔。“那个……”齐之侃略微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“您太客气啦……”

西餐厅的四周灯光很暗,只在每桌的正上方挂了一盏,此时灯光柔柔,更显蹇宾轮廓深邃,眉眼含笑。

“这儿的红酒非常不错,可惜今天我开车,只有你能试试了。”蹇宾伸手抽过被放在一边的采访本,随意翻了两下,道,“都是些官方的问题,读者真的愿意看么?”

“这个只是一部分……”

“血型星座爱好什么的,最多都是档案吧。你得了解我,才能做好这个采访。”蹇宾把采访本放在一边,对齐之侃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“你了解我么?”

此时,服务生端上一杯餐前酒和一杯果汁。蹇宾将餐前酒推给齐之侃,自己拿过一边的果汁。

齐之侃有些拘谨,把背挺得笔直,在桌子底下下意识的玩着手指道:“这两天我一直在读您写的书,发现您真是太厉害了,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,写什么都活灵活现的,文字功底超出同龄人太多,最佳新人奖真是实至名归。”

蹇宾眼神一暗,抿了一口橙汁,似笑非笑道:“过誉了。”

齐之侃感受到了蹇宾语气上的疏离,忙道:“那天我看了您的画作,听了您的小提琴。真是觉得……”齐之侃苦笑,轻轻叹了口气,“人与人之间的差距,怎么就这么大呢。我在大学里也算佼佼者,跟您一比真是太自愧不如啦……”

“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,你很好,不然孙教授也不会挑了你做弟子。”蹇宾将餐巾对折垫在盘子下,温柔道,“我是一个很闷的人,都没有什么朋友,大学里也是独行侠,至于我的这些兴趣爱好,等我们熟悉了以后我再告诉你缘由。——还有不要说您了,真的太奇怪了。”

齐之侃心想,兴趣爱好而已还需要什么复杂的解释么?但牛排已经上桌,再问问题不太礼貌,于是就动了刀叉。

“你懂牛排么?”蹇宾不经意问了一句,齐之侃却是紧张地差点把刀戳进嘴里,蹇宾好笑道:“放松,放松一点,是我不好,在你吃的时候问这个问题。”

齐之侃也不知今日怎么了,总觉得面对这个人会特别的紧张,草木皆兵——特别是当他看着自己的时候,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仿佛能看破他所有的想法,洞察到他的灵魂深处,让他无处遁形。

齐之侃想,或许他有很丰富的人生经历吧。

“我懂一些……”齐之侃有些腼腆的笑着,“对吃的方面颇有些小研究。”

“那可太好了,你可以给我讲讲,我只懂酒。”蹇宾举起自己的橙汁,“cheers?”

齐之侃忙举起自己的佐餐红酒与他碰杯,然后喝了一口,酒液醇厚,气味芳香,入口柔软,轻飘飘的就进了喉咙。

“如何?”蹇宾一脸期待。

“很好喝!”齐之侃亮了眼睛,又抿了一口。

“你慢点,这酒后劲挺厉害的,你醉了谁陪我说话。”

齐之侃腼腆一笑。

这顿晚餐吃得非常尽兴,齐之侃喝了点酒更是不负其名,对着蹇宾侃侃而谈,从牛排讲到咖啡,从咖啡谈到西餐,从西餐说回中餐,把八大菜系挨个说个了遍,最后又开始聊牛排,以至于到最后坐上蹇宾的车后,齐之侃才想起来光顾着自己显摆了,把采访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下次见。

蹇宾将齐之侃送回宿舍,降下车窗玻璃对他说道。

----tbc----------


评论(3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莎莎莎 | Powered by LOFTER